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4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稳定工作。

区领导李朝锋、纪保民、杜晓辉、李忠义、丁全民、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张书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抓实,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张书杰指出,一是勇于担当,扛稳政治责任。分包县级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部门、分包案件、联系办事处的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带头解决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敢于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集中人力,确保不离视线。各办事处和区直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排查到位、稳控到位。

三是耐心耐力,疏导信访人情绪。要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争取上访人降低诉求;对多次处理、多次反复的问题,要及时调整思路,加大纠错力度,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四是带案下访,处置信访隐患。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接访制度,每天带案下访,约谈重点人员,接访到位、研判到位、化解到位,坚决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主动出击,加强安全监管。要突出抓好公共场所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六是守住红线,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稳控不到位,造成非正常上访的,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一律实行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决不手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