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堵塞“四风”漏洞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2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下午,该区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堵塞“四风”漏洞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少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纪委关于对三起基层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下发了《魏都区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堵塞“四风”漏洞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加强财政行业监督和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魏少峰同志分析了当前党风政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中的几种关系,就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落实到位。全区各单位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对问题纠正整改的一次契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抓好整改落实,建立规范财经纪律管理机制,切实堵塞廉政风险漏洞。二要从严教育。把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纪律教育向“神经末梢”延伸,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科室、落实到每名党员,实现纪律教育的常态化。三要注重实效。把专项治理工作与当前开展的“连心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严惩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现和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惠民资金等问题。对“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