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信息来源:魏都区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4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协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魏都区榜上有名。这是魏都区首次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魏都区也是许昌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2015年以来,魏都区启动了“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制定了《魏都区创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一是建立了领导督导机制、依法科普机制、科普保障激励机制、科普队伍工作机制的四项机制;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大型科普活动;三是加快科普工作信息化,开通了“魏都科普”微信公众号,完善了魏都区科协官方网站;四是不断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认真自查和精心准备,魏都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各项指标完全达标,顺利通过中国科协委托省科协进行的检查验收,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