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五项措施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信息来源:魏都区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3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大社会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卫生健康进社区活动,借助“高血压日”、“糖尿病日”、“爱牙日”等专题宣传,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主动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知晓度和工作满意度。二是抓好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按照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配备标准督促和落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配备,细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个人分工及工作标准,落实责任制,力促各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注重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三是加快推行片医签约服务。加快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全科医师、社区护士的公共卫生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其理论水平和公共卫生事件预测预警处置能力。健全全科医师团队制度,加快推进“片医”签约服务工作,使社区卫生服务真正走进社区,贴近居民。四是创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示范社区。以创建示范为抓手,分层次、分阶段、分内容,循序渐进的方式抓好各项创建目标的落实。2016年魏都区将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对完成创建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社区给予资金奖励。五是强化绩效考核。高度重视考评工作,制定考核方案,奖优罚劣,充分调动中心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稳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