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大力开展商标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魏都区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5-10-23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壮大地方品牌战略,以商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魏都区切实提高商标服务工作水平,着力开展对市场主体的商标帮扶行动,使一批生产、服务性商标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和市知名商标。 一是针对魏都区生产企业少的状况,该区成立了“魏都区商标服务指导站”,广泛开展商标知识宣传、商标服务、商标维权等活动,结合市场巡查、企业回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开展送商标法律知识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活动,使企业和市民进一步了解商标,认识商标,着力提高企业商标保护及使用的法律意识。二是在开展企业回访中,执法人员向企业提出意见及建议,帮助企业完善商标内部管理机制,开展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探索品牌发展的思路,积极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变更及申报著、知名商标等业务的办事指南和相关文书材料,并提供跟踪服务。三是对商标帮扶实行定岗定责,监管人员根据掌握的辖区商标注册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商标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商标管理水平,提升商标战略实施效果,在引导和规范开展商标申报、使用过程中及时纠正企业商标使用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并积极协调有实力的品牌申报著、知名商标和做好商标自我保护,增强企业品牌经济发展效果。通过开展商标培育和帮扶指导,2015年度,魏都区已有12个商标获得省著名、市知名商标认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