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积极建立“四项机制” 推动科普工作长效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魏都区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5-10-21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建立领导督导机制。成立了魏都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定期研究和部署创建工作,对《纲要》的实施工作实行领导、协调、督办。二是建立依法科普机制。将学习贯彻《科普法》、《纲要》等内容列入区普法工作计划,建立例会制度,研究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任务。三是建立科普保障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投入,将科普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随着财政的增长而增加,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省、市科协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创建“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家庭”、“科普示范个人”、“科普示范学校”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以创建促发展。四是建立科普队伍工作机制。基层单位及时健全科普工作网络,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均成立科协组织,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科协工作。通过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各社区均成立科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科普工作提供了组织智力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