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扎实推进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0-03-04 16: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将管辖区域分为5个片区,设立5个中队,每个中队设立一个城管中队。将城管人员按照辖区工作量,全部分配到各中队,对重点路段、难点部位定人定岗,实现网格化管理,由分包领导和中队长负责各中队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治理和道路卫生、市政园林的督查等工作。二是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讲评会,由主管领导对各中队上周市容市貌管理工作进行讲评,传达学习上级领导指示,安排本周工作任务;同时实行每日晨会制度,由各中队长负责签到点名,安排当天工作。三是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制定了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对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天候动态巡查与定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根据工作特点,实行错时管理,即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将城管队员分成早、中、晚三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管理。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录制了5盘宣传专用磁带,配备了高音喇叭和车载扩音器,利用各中队执法车辆,对市民宣传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规定,实行堵疏结合的管理方式,逐步加以引导规范,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