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募捐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6-19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实行计划生育,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截至目前,一些家庭由于独生子女夭折或伤残、女儿户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种种困难,一定程度地制约着该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据2008年基线调查数据显示,该区共有“五关怀”对象2710(人)户,而且随着人口计生事业的发展,这些弱势群体还在呈上升趋势。“生育关怀行动”通过亲情牵手、扶贫济困、舆论支持等方面,对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和人群给予关怀和帮助,有效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有利于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加快建立和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该区共募集资金40000多元,活动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