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严格污染减排促清洁生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6-18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有效处置生产污泥。督促河南宏腾纸业有限公司投资110万元建成了污泥回用造纸原料工程,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吨纸原材料消耗由原来的1.26吨下降到1.19吨。

 

二是积极推进中水循环利用。引导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宏源污水处理厂,投资1300多万元建成了中水回水工程,中水回水量每日达1.6万吨,保证了市区清潩河景观水体稳定达标。

 

三是强化技术改造。加强政策引导,督促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并建立台帐,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造纸企业完成限期深度治理,达到吨纸排水量低于20吨的国家新污染排放标准。

 

四是严格污染物排放监管。督促伟腾热力有限公司更新除尘设施,对锅炉排烟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更新,确保脱硫设施投运率不低于95%;督促宏腾、宏源一期、二期污水处理厂对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更新,实行规范的第三方运行,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五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对排污企业监管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对宏源一期、二期、宏腾三个污水处理厂实行24小时监管,每日对进水水质、进水量、用电量、脱泥量、生化池等各污水处理工序单元运行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管,今年清潩河洪山庙断面实现了全部达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