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土地增值税征收增幅明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6-17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大力开展土地增值税税法宣传,采取集中培训、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土地增值税最新政策特别是核定征收率变动情况传达给纳税人,做好政策咨询和纳税辅导工作,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二是严格执行“先税后证”制度,加强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切实加强与财政、统计、城建、房地产、土地管理等部门的联系,强化配合协作,发挥社会综合治税作用,实现信息共享,真正做到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同时实现项目控管,强化税源监控。

 

三是实施分户跟踪,强化税源管理。立足于“税源控管”,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全面掌握房地产企业名称、经济性质、建筑面积、销售价格、发票开具、预售房屋情况等总体情况,把企业进展情况随时纳入监控管理,使税源管理达到“四清一统”的规范要求,即:税源户数清、基本情况请、计数依据清、税源变化情况清、数据口径统一。

 

四是核定征收税款,防止税款流失。鉴于房地产项目周期时间长,成本费用难以核算,重新鉴定征收方式,要求基层所进行实地调查,对辖区内房地产企业的建账规模、建账方式、核算内容、账簿设置等进行了认真核实,采取核定征收。

 

截止5月底,共对15户房地产企业实行了核定征收,有效地堵塞了税款漏洞。15月份,征收入库土地增值税586万元,同比增长53%,增收202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