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4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教育系统普法工作依法治教领导小组;各基层中小学校分别成立了相应组织,负责本单位学生普法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各级齐抓共管的普法教育格局。二是强化专职教育。从区政法系统选派部分优秀干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任兼职法制副校长,做到了教材、课时、教学计划和法制教师“四落实”,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开展。 三是抓好典型教育。组织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使未成年人充分参与,用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未成年人一些不健康日常行为和犯罪心理,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思想道德、法律知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教育。四是加强法制宣传。通过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法制教育图片展、到监狱参观以及让失足青少年现身说法等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中的积极作用,使更多的人了解、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帮助、保护未成年人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至目前,该区33所学校均设立了“青少年维权岗”,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