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强力加快抗旱浇麦工作进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3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实行涉农办事处机关干部分包社区制度,深入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发动群众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开展抗旱浇麦工作,组织农户利用所有浇灌机具,实行联片浇灌,加快抗旱浇麦工作进度。二是加强督导,及时掌握情况。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组成4个抗旱浇麦督查组坚持每天深入到抗旱一线,督促检查各涉农办事处、社区抗旱浇麦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市督导组报送抗旱浇麦工作进度。三是搞好技术服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学会选择合适的时间浇水、因苗浇水等科学浇灌的方法,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把旱情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截止21日,该区已完成抗旱浇麦面积0.5万亩,中耕面积0.15万亩,追肥面积0.1万亩,日出动抗旱劳力1000余人次、行动机电井110眼;小麦受旱面积已减少至0.9万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