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立足实际务求实效深入开展全民创业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19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有效激活创业主体。坚持放心、放开、放手的三放方针,进一步放宽政策、放宽领域、放低门槛,实行非禁即入,促进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二是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大力实施“能力促创业计划”和农民工创业回归工程,帮助和支持社区立足于服务社区居民创办经济实体,探索出社区创业新路子。三是全面优化创业环境。研究制定和落实扶持投资创业的优惠政策,消除政策和体制上的障碍,形成更加完善的创业优惠政策体系。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放宽经营范围。四是搭建有效创业平台。充分利用目前已经建成的就业再就业网络,发挥创业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五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强化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技能。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做好就业援助工作,扶持吸纳劳动力较多的劳动密集型和中小企业发展。08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1480人,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85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780人,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人,该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200万元,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