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深化教育办学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16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实施学校对口支援。今年区直学校共为郊区学校和贫困学生赠送教学、学习用具3000余件(套),组织优秀教师到郊区学校讲课20余次近百节课时。二是提高薄弱学校教学水平。实行教研员协理郊区学校教学教研制度和听课视导制度,并组建巡回教学展示团,深入郊区学校开展巡回教学展示,较大地提高了郊区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公开招聘了25名教师全部分配到了郊区学校,有效缓解了郊区学校师资紧张的矛盾。三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尤其是薄弱学校教育设施的补充、修缮,为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保障。同时通过与高桥营小学资产置换的方式,顺利完成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四是强化生源均衡管理。实施了新生学籍注册备案电子化,加强新生学籍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大班额”现象,实现市区学校生源地均衡分布,推动了该区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