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不断创新举措加强和谐社区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9-01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居民自治。依法搞好民主选举,健全完善公开办事、居民会议和民主监督等制度,保障居民群众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理顺社区管理。进一步健全和理顺社区体制,正确处理社区居民自治组织与基层政府及其派出机构的关系,支持、帮助社区居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政府行政管理与社区居民自我管理的有效对接、政府依法行政和社区依法自治的良性互动。三是完善社区服务。健全完善社区服务阵地和服务网络,抓好区行政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站(点)建设。大力加强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困有所助、需有所应。四是强化社区治安。加强社区警务的组织、阵地和制度建设,确保警力人员在社区、值勤值班在社区、解决治安问题在社区。积极构筑以社区民警为主导,社区治安保卫和物业保安为依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群防群治网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