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不断加快养殖小区建设促进畜牧业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8-28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科学规划。在充分尊重群众传统养殖习惯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的原则和专业化、区域化、板块化的标准,科学制定小区建设规划和小区布局。二是统一标准。为保护环境和控制疫病传播,对各养殖小区实施统一编号,并对消毒池、储粪池统一标准进行建设。三是政策扶持。实行民间资金投入为主、政策配套为辅的投入机制,激活民间资金投资小区建设。对养殖大户优先安排贷款,减免有关费用。四是开展技术培训。共培训奶农和其他养殖户群众500人次。五是实施企业化运作模式。对新建的养殖小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和“五个统一”的管理模式,提高养殖业现代化程度。六是推行标准化生产。许昌市雪花乳品厂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已经通过省市有关部门验收。目前,该区已经形成了两个生猪养殖小区、一个奶牛养殖小区和一个黄羽种鸡养殖小区。共存栏生猪3万余头,存栏奶牛近千头,存栏黄羽种鸡35万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