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强化宣传培训扎实做好依法行政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8-26 15: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魏都区政府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形成了学法、培训、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为推行依法行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学法机制。建立了领导学法日和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区政府常务会议先后组织学习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为领导干部学法带了好头。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也全部建立了领导学法日和班子会议学法制度。二是培训机制。司法行政部门根据普法要求、人事部门针对公务员素质、法制机构结合行政执法队伍状况,都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培训计划,发放了各类教材,认真组织了实施;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培训43次,培训人员达3000余人。三是宣传机制。除通过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主渠道进行宣传外,坚持定期召开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形式深入宣传,借助行政法律法规颁布和实施周年纪念日、重要行政活动等时机集中宣传,并利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和简报等形式及时宣传。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也为推进依法行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