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强化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5-04 13: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研究,加大人员和经费投入,严格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农民工求助事项。二是扩大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把握全区农民工流动特点和规律,结合“法律六进”、法律咨询等活动平台和方式,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引导农民工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三是积极介入,快速及时处理。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对涉及外来民工的法律援助申请,保证24小时内案件承办人介入办理,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首问负责制,方便农民工就近解决问题。四是整体联动,拓宽维权渠道。与法院、劳动等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多渠道多手段解决农民工的涉法问题,切实、高效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