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11-07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把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作为保护知识产权的重点领域,把商品交易市场、进出口、展会和印刷复制业作为重点环节,通过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二是以保护知识产权投诉举报服务中心为依托,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建立健全保护知识产权执法机制和建立跨部门、跨区域协调机制,健全举报、公告、统计、通报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信息服务、案件督办、数据统计、状况评价、信息预警”等功能齐全的网络平台。三是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继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网工程”、“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和12312举报投诉热线等宣传活动,加强各相关执法部门、企业的知识产权知识培训,逐步增强公众的产权保护意识。四是健全行政保护、司法保护、权利人权益维护、行业自律、中介机构服务和社会监督共同发挥作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五是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的拥有数量和著名商标的规模,积极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