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6681万元专项央行票据如期兑付成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9-12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6,许昌市魏都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6681万元专项中央银行票据兑付申请,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银监会批准,票据资金如期足额到帐。这标志着魏都区联社票据兑付工作圆满成功,意味着魏都区联社深化改革目标顺利完成。20056月,魏都区联社成功获得专项央行票据申请发行。两年来,魏都区联社针对专项央行票据兑付考核要求及标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约束机制,加强票据兑付工作的协调、指导、准备和监控,强化与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专项票据兑付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建立票据兑付责任制,层层签订《中央银行票据兑付工作责任状》,使票据兑付工作责任明确到个人。同时,联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步骤、有重点的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逐项落实,加强对关键数据的月度、季度监测分析,并对主要经营指标实行动态掌握,对可能的风险点提前介入,及时查漏补缺。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目前股金总额为8825万元,不良贷款余额5910万元,占比9.15%,较2002年末下降81.07%;资本充足率达到12.44%,关键指标均达到了央行票据兑付标准。经过市、省及人总行、银监会近两个月的层层检查审核,如期获得成功兑付,此必为联社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