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突出重点促进全区地税税收稳定增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7-24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将年纳税额在5万元以上的企业纳入重点税源,扩大重点税源监控范围。实行领导分包重点企业责任制,定期对所分重点企业进行联系、回访和调研,把握重点税源税收主动权。16月份,纳入重点监控的重点税源大户,共入库各项地方收入3550万元,同比增收1697万元,增长91.58%。二是加强重点税种的税收监控。对月纳营业税额在1万元以上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对企业所得税实行行业化、精细化管理,对成本费用不容易准确核算的行业,实行核定应税所得率。对个人所得税实行“全员申报,重点管理”,扣缴义务人申报税款时要按月提供全员工资表,纳入税源监控。对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必须自己申报。上半年,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等地方税收分别入库4260万元、1645万元、615万元。三是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对园区内的万通公司、宏腾纸业有限公司、裕丰纺织公司和宏伟实业等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人、跟踪管理,定期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堵塞税款流失。四是强化税务稽查。重点对房地产、建筑安装、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展税务稽查,严厉打击偷逃税行为。上半年,共检查纳税人12 户,入库税款711万元(其中自查入库税款687万元)、罚款5万元、滞纳金2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