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宗教部门创新载体开展“四城同创”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1-03 0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方面软硬结合,双策并举。“一软”即完善爱国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爱国爱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各项工作制度及职责;“一硬”即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区基督教协会投入资金85万元在北关改造活动场所1处,城内清真寺投资40余万元南讲堂、南水房工程正在建设中。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更换了铁质美观大方的垃圾桶,为信教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紧紧抓住信教群众对创建活动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实现了创建活动的群众化。将“八荣八耻”歌词印发到信教群众手中传唱,扩大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面;组织信教群众积极参与义务修路、植树、场所绿化及街道清扫等社会公益活动,使各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贡献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区宗教团体及信教群众相继为扶贫济困、救灾、助教及公益事业捐款10万余元,捐物3万余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