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李亚到魏都区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6-02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本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轻车简从,就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到魏都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招商引资、培优扶强、环境营造上寻求突破,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在蒙蒙细雨中,李亚一行来到河南省(魏都)民营科技园,先后到“裕丰纺织”、“宏伟集团”、“宏腾集团”等11个企业,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市场前景、技术创新、员工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商解决的办法。

 

    下午,李亚听取了魏都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魏都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及“十一五”期间的工作思路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李亚就如何进一步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讲了4点意见:一要抓发展机遇。国家作出了促进中部崛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中原城市群和带状城市的重大部署,同时,沿海地区产业向内地梯次转移的速度正在加快,这些都是我们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难得机遇。各地要将这些宏观政策与本地优势紧密结合起来,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把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重点,不断膨胀非公有制经济总量,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层次,实现非公有制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二要抓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加快许昌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效手段。在招商项目上,要突出引进工业项目、大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和环保项目;在招商主体上,要突出以商招商、园区招商,注重发挥非公有制企业主力军作用;在招商对象上,既要瞄准国际国内的大集团、大企业,又要注重那些有活力、有实力、有潜力的集团和企业。

 

    三要培优扶强。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进行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不断优化企业产权配置和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规模经营;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由劳动密集型向劳动技术密集型转变,由低水平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通过不断努力,逐步形成一批在省内外、国内外同行业中有较大影响的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使其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四要抓环境营造。在政策环境上,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在社会环境上,要尊重、关心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维护其合法利益,宣传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服务环境上,要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采取大力发展中介组织等措施,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人才支持、金融支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来自:许昌新网  2006-3-9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