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8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8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各监督主管部门分别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查,现将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第一名,市城管局96.25分

第二名,长葛市96.23分

第三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4.01分

第四名,经济技术开发区93.90分

第五名,魏都区92.87分

第六名,市住建局90.45分

第七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89.21分

第八名,建安区85.51分

第九名,东城区79.52分

二、结果运用

2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城管局、长葛市,分别奖励1万元、2万元;7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建安区、东城区,不奖不罚。

三、专项工作

在本次防溺水宣传专项工作中,各相关责任单位共悬挂条幅433条,放置救生设施577套,出动安全巡查人员220人,安装警示牌3624块。建安区在此次活动中,工作成效显著,特奖励1万元。

四、存在问题

一是建安区清潩河段开垦水系用地呈多发态势;二是开发区屯南湿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灞陵公园树木病虫害严重;三是魏都区水系管理范围内亮化设施老化缺亮问题突出;四是水系管理范围内发现多起规模养殖、放牧现象。

五、下步要求

(一)各管护责任单位应加大水系管护力度,对开垦水系用地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生态绿地。

(二)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对区域内绿化苗木进行仔细排查,针对植物病虫发生规律,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制定科学的防治措施,“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有效控制植物病虫害的发生。

(三)各管护责任单位要按照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发的《2022年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亮化设施排查情况》,针对亮化设施老化缺亮问题,及时修复,为市民营造安全优美的水系夜景。

(四)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加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宣传力度,对违反条例内容且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单位及个人,开展联合执法,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水系保护工作。

(五)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加大救生器材投放,特别是离主城区较远的河道,合理配置救生设施,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能看见、能用上。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8月份管护情况


2022年9月5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8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8月22日至30日对各责任单位8月份管护情况进行月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清潩河:市城管局、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

饮马河:示范区、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

灞陵河:开发区、魏都区、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中央公园、魏都区连通渠、市住建局护城河、市城管局护城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灵沟河、东城区天宝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幸福渠、魏都区长店沟

湖泊:建安区北海、东城区秋湖湿地、东城区鹿鸣湖、魏都区灞陵湖、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秋湖湿地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开发区双龙湖、市住建局小西湖

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

二、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处置率91.21%

第二名:长葛市处置率89.19%

第三名:市城管局处置率84.85%

第四名:魏都区处置率83.71%

第五名:市住建局处置率83.12%

第六名: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82.35%

第七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79.41%

第八名:建安区处置率75.78%

第九名:东城区处置率71.37%

三、存在问题

8月管护问题台账.xlsx

四、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8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报告于9月16日前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