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5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5月份水系实地复查工作不再集中进行,由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水系实地复查,结合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4月份派遣问题处置情况,具体通报如下:

一、问题处置情况  

市住建局处置率95.24%

示范区处置率90.48%

长葛市处置率85.71%

市城管局处置率76.00%

开发区处置率75.00%

东城区处置率63.16%

魏都区处置率62.22%

建安区处置率58.24%

市文广旅局处置率42.86%

二、河湖管护情况

按照主要河湖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清潩河:市城管局、长葛市、市住建局、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

饮马河:示范区、魏都区、长葛市、东城区、建安区

灞陵河:开发区、魏都区、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中央公园、魏都区连通渠、市住建局护城河、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魏都区灵沟河、魏都区长店沟、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幸福渠、建安区灵沟河、东城区许扶运河、东城区天宝河

湖泊:示范区芙蓉湖、东城区鹿鸣湖、魏都区灞陵湖、建安区北海、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秋湖湿地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市住建局小西湖、开发区双龙湖

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

三、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河道安全警示标语损坏缺失,安保巡防人员不足,防溺水宣传不到位。

二是部分河道水面腐烂水草、水绵打捞不及时,影响观瞻。

三是近期天气持续晴热少雨,部分绿化植物出现干旱缺水现象。

四是部分责任单位管辖范围内木质栈道、护栏、亲水平台等设施未修缮刷漆。

五是建安区问题派件整改率低,所辖饮马河、清潩河段水面有大量水绵、漂浮物,河道两岸护坡杂草丛生,管护不及时、不到位。

四、下步要求

(一)各责任单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管护水平,确保管护效果。

(二)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和安保巡防工作力度,及时更换沿河湖警示标语、救生器材等设施,确保安全警示到位,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三)各责任单位要对此季节水草水绵滋生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加大打捞频次和力度,确保河面洁净。

(四)各责任单位要对所辖区域内的绿化植物进行多频次浇灌,保证植物正常生长。

(五)未完成木质设施修缮刷漆的责任单位要抓紧时间,在6月22日前全部完成。

(六)建安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梳理4~5月份日派件和台账长期未整改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加大水系管护力度,抓紧整改落实。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2022年6月14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