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0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6 1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结合10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实地复查,现将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6.23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5.75分

长葛市95.75分

东城区95.58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3.59分

建安区91.51分

市城管局90.19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9.53分

魏都区85.72分

二、结果运用

4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葛市、东城区,分别奖励1万元、1万元、2万元、5万元;5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市城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不奖不罚。

三、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河段存在排污现象。二是部分河道、湿地、湖泊存在干枯倒伏水生植物。三是部分河段干枝、落叶清理不及时。四是饮马河部分河段水面漂浮物较多,影响观瞻。

四、下步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针对排污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堵疏结合,彻底根治。二要及时对干枯倒伏水生植物进行清割,确保水系景观。三要及时清除干枝、落叶,消除火灾隐患。四要提高水系管护标准,加大日常管护力度,及时清理有碍观瞻的漂浮物。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0月份管护情况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6日        

附 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0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10月21日至29日对各责任单位10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6.23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5.75分)

长葛市(95.75分)

东城区(95.58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3.59分)

建安区(91.51分)

市城管局(90.19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9.53分)

魏都区(85.72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东城区秋湖湿地、东城区鹿鸣湖、建安区北海、建安区秋湖湿地、示范区芙蓉湖、魏都区灞陵湖

清潩河: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

饮马河:长葛市、魏都区、东城区、示范区、建安区

灞陵河: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开发区

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连通渠、市城管局中央公园、市住建局护城河、魏都区运粮河、东城区天宝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灵沟河、开发区运粮河、魏都区幸福渠、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东城区许扶运河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市住建局小西湖、开发区双龙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示范区处置率87.62%

市住建局处置率87.50%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5.29%

长葛市处置率85.00%

建安区处置率84.19%

东城区处置率80.95%

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8.38%

市城管局处置率74.58%

魏都区处置率73.26%

四、存在问题10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0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11月19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