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4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2 11: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结合4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月集中实地复查,现将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7.88分

长葛市93.63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1.24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0.73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9.16分

市城管局88.99分

建安区86.21分

魏都区80.43分

东城区77.55分

二、结果运用

1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住建局,奖励3万元;7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长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城管局、建安区、魏都区,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东城区,罚款20万元。

4月14日至15日,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集中排查共发现问题240件,截至目前已整改205件,整改率85.42%。建安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重视不够,清潩河尚集东桥至魏都区交界左岸堤外绿地种菜、杂树杂草、垃圾等问题较多,一直未整改,影响水系整体景观效果,专项罚款5万元。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东城区、魏都区中央公园、清潩河部分河段绿化带杂草较多;西护城河魏源广场木栈道多处损坏,沿岸垃圾、污渍较多,管护差。二是部分河段园林绿化存在旱象,树木病虫害较多,绿化管护水平低。三是部分河段葬坟现象突出。

四、下步要求

一是责任单位要做好水系横向管护范围内日常管护,统一标准,提升管护水平。针对清潩河禄马桥至天宝路桥左岸堤外绿地种菜、杂树杂草、垃圾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二是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加大保洁力度,提高问题整改率。三是责任单位要根据旱象程度进行浇水,科学组织,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四是汛期将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宣传警示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夏季防溺亡工作。五是责任单位要尽快对辖区内坟头、墓碑进行平整,及时恢复绿地,确保水系优美景观。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4月份管护情况



2020年5月11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4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4月21日至27日对各责任单位4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7.88分)

长葛市(93.63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1.24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0.73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9.16分)

市城管局(88.99分)

建安区(86.21分)

魏都区(80.43分)

东城区(77.55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北海、魏都区灞陵湖、东城区鹿鸣湖、建安区秋湖湿地、示范区芙蓉湖

清潩河:市住建局、长葛市、市城管局、东城区、建安区、魏都区

饮马河:示范区、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

灞陵河:魏都区、开发区、建安区

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

中央公园:示范区、东城区、魏都区

其他河流:市住建局护城河、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连通渠、东城区天宝河、开发区运粮河、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运粮河、魏都区幸福渠、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灵沟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

其他湖泊:市住建局小西湖、东城区东湖、开发区双龙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市住建局处置率95.45%

长葛市处置率95.00%

市城管局处置率87.50%

示范区处置率84.75%

建安区处置率80.64%

开发区处置率78.95%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78.13%

东城区处置率72.40%

魏都区处置率72.34%

四、存在问题

4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4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5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