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公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7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豫办发电〔2020〕4号)要求,经基层民主推荐、逐级审核,我市推荐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已产生,现予以公示(公示名单附后),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20年2月27日至3月4日,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与许昌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374-2659026。

 

 许昌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

 

1、王子华,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河南中航铁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要事迹:王子华同志带领团队,在许昌地方铁路改建项目的基础上,历时近4年,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咨询国内顶级专家团队,汲取各方建议,科学谋划河南三门峡经安徽亳州至江苏洋口港铁路通道项目(简称“三洋铁路”),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等权威部门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将其纳入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长三角——西北通道”),列为全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同时被河南省定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首开自下而上谋划、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之先河,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带动就业,造福社会。近5年,王子华推进三洋铁路项目直接完成投资75.74亿元,有效拉动当地固定资产投资;通过所辖公司交纳税费共计9000万元;安排改制企业职工600多人就业,并带动铁路制梁厂、货场及施工单位就业2000多人。三洋铁路建成后,每年可上缴税收10亿元以上,再新增5000多个就业岗位。河南省第12届、第13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

2、韩建夫,男,汉族,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卷包部维修班班长,工程师、高级技师,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

简要事迹:曾获得许昌市劳动模范、许昌市十大能工巧匠、许昌市首届技能大奖、“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省五一劳动奖章、许昌大工匠、中原大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两次获得 “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的殊荣。韩建夫完成了5组短支软包硬化、1组中细支硬盒、1组短支硬盒、1组中支硬盒等异型包装设备技术自主改造项目,累积节约设备改造资金4200余万元;完成设备技术革新2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2项,发表论文3篇。获河南中烟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厅技术成果1项;创建劳模工作室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技能培训工作,近年来共培养出高级技师4人,技师8人,带动职工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了一批企业发展所需的技能型人才。

3、郑会杰,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郑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简要事迹:郑会杰创办村办经济实体5家,2019年实现产值3亿元;修建改善村内外基础设施、公共活动场地,完成“厕所革命”、天然气安装、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民生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一村一品”。2016年,郑庄村党支部荣获“许昌市村(社区)党建200强”,并被许昌市委选定为2016年全市基层党建观摩点。他本人先后荣获“许昌市新农村建设青年标兵”、“许昌市发展现代农业领军人才”、许昌市“燕振昌式好书记”、“河南省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和“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4.赵自勇,男,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

简要事迹:赵自勇开发了国内首创的碳材料加工微波还原技术,降低了能耗和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彻底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多年的难题。主持《自主反应芯棒研制开发》、《降低还原线氮气、氢气消耗》、《降低在线氧分析仪费用消耗》等项目,节能降耗1164万元;主持开发《人造金刚石高产技术工艺项目》,人造金刚石的总产量提升了近百分之二十,年产值增加1200万元左右;主持推进《原生表面粗糙化金刚石产业化项目》,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项目成果认定,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开展《提高人造金刚石优质比》技术攻关项目,将产品的优质比拔高了五个百分点左右,年增加销售收入1000万元左右。2009年以来,获得四项实用型专利:对辊式造粒机专利、对辊式造粒机的辊子结构专利、对辊式造粒机的辊子偏心机构专利、对辊式造粒机的辊子分层结构专利。

5.张秀珍,女,汉族,196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主任医师。

简要事迹:张秀珍作为许昌市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专家组组长,在全省率先开展孕产妇危重症和危重新生儿病例评审工作,工作经验在全省进行推广,全市新生儿和孕产妇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9年成功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全市唯一一家省级产前诊断技术服务机构和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被抽调至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组,明确了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培训、演练,为全市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立中西医协同机制,制定了中医诊疗方案和中医辩证施治;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会诊系统和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医护资源,组建了省级应急医疗队和市级预备医疗队,接受省、市卫生健康委统一调配。2013年被授予全国卫生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7年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授予河南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6.陈锴,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许昌供电公司魏都供电服务部主管,高级工程师。

简要事迹:陈锴在担任电费管理员十五个月期间,经手一亿两千余万电费零差错并足额收回。在2011年河南省青工技能竞赛电工决赛中,获得个人第三,2016年全国电力行业技能竞赛(装表接电工)中,获得个人第一,被授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