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1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依据《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规定,结合9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实地复查,现将市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5.70分

长葛市91.75分

魏都区91.64分

建安区89.07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2.82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2.24分

东城区80.89分

二、结果运用

1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住建局,奖励2万元;6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不奖不罚。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东城区清潩河八龙桥至许都桥左岸绿化带、园路内白色垃圾较多;鹿鸣湖东侧假山上杂草丛生,管护不到位。二是开发区灞陵河延安路桥至建安区交界左岸杂草较多,魏都区、示范区中央公园部分区域杂草较多,绿化管护标准低。三是部分湿地存在缺株断档、水生植物倒伏现象,影响观瞻。四是建安区、东城区清潩河部分河段有排污现象,未得到有效治理。

四、下步要求

一是东城区要加大日常管护力度,提高管护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二是责任单位要对沿河杂草、杂树及湿地内干枯倒伏的水生植物进行清除、修剪,做好湿地补植规划工作,确保景观效果和湿地正常运行。三是建安区、东城区要对所辖河段排污问题认真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彻底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四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游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参照《城市道路交通标线设置规范》要求,尽快完善游园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为确保游园道路通行安全,营造良好的游赏环境。

 

附件: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2019年10月10日      

 

 

附  件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9月19日至25日对各责任单位9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住建局(95.70分)

长葛市(91.75分)

魏都区(91.64分)

建安区(89.07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2.82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2.24分)

东城区(80.89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魏都区灞陵湖、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秋湖湿地、东城区鹿鸣湖、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北海

清潩河:长葛市、市住建局、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

饮马河: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长葛市、东城区

灞陵河:建安区、魏都区、开发区

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

中央公园:东城区、魏都区、示范区

其他河流:市住建局护城河、东城区天宝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运粮河、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连通渠、魏都区幸福渠、魏都区长店沟、建安区长店沟

其他湖泊:市住建局小西湖、东城区东湖、开发区双龙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市住建局处置率92.68%

长葛市处置率87.50% 

建安区处置率84.74%

魏都区处置率83.80%

东城区处置率73.42%

示范区处置率73.13%

开发区处置率72.97%

四、存在问题(9月份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10月21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