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7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8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275个,需要书面转交市直部门和属地办理的81件,办结81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6%。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81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6件,供电问题15件,三农问题6件,教育问题5件,拖欠工资问题3件,城市管理问题10件,市政设施问题2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3件,行政执法问题4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6件,房地产领域问题2件,物业服务问题15件,通信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2件。按诉求目的分类:举报类7件,投诉类62件,咨询类5件,求助类4件,建议类3件。

二、热线分析

7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物业乱收费问题。群众反映部分小区物业收费不规范,涨价不和业主或业主委员会沟通,小区居民意见较大,个别居民拒交物业费,物业通过断水断电来“挟持”业主,导致物业和业主间矛盾重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物业主管部门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督促物业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按照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居民日常用电问题。进入夏季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居民用电量增大,大部分变压器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加上环境高温对设备散热不利,导致变压器开关频繁跳闸断电,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针对此类问题,市供电公司加大工作力度,安排人员及时抢修,采取措施进行散热,确保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三)私设停车场乱收费问题。群众反映有人利用市内闲置空地,在未经有关部门规划和许可情况下,私设停车场乱收费。针对私设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调查组,实地调查、走访群众,核查无误后,依法对现场发现的停车标志牌进行了强制拆除,并对违规收费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私家车非法营运的投诉

7月3日,市民来电反映高铁许昌东站附近有私家车非法营运,影响城市交通。

接到群众投诉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市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经实地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市交通执法局立即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并对被举报车辆进行调查取证。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做出对该车驾驶员罚款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引导其及时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该车驾驶人对处理结果没有异议,并表示以后不会再违规载客。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商品过期的投诉

7月12日,邢女士反映在魏都区向阳路与许继大道交叉口路南100米东侧的家辉生鲜超市购买的商品已过期,与该商店协调未果。

接到市民投诉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魏都区人民政府。经实地调查,反映情况属实。魏都区政府立即安排专人与家辉生鲜超市负责人取得联系,家辉生鲜超市负责人向邢女士进行了退货处理,给予了一定赔偿;并配合魏都区相关部门,对超市所有商品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商品不过期。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关于占道经营的投诉

7月16日,张先生反映魏都区文庙前街与察院西街交叉口有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

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市城管局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该位置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了清理,并对商贩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商贩规范经营,确保不影响人车通行。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7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8月8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