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5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1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206个,需要书面转交市直部门和属地办理的72件,办结7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7%。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72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8件,供电问题2件,三农问题5件,教育问题5件,拖欠工资问题2件,城市管理问题6件,市政设施问题4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5件,行政执法问题4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16件,房地产领域问题4件,物业服务问题6件,通信服务问题1件,私搭乱建问题4件。按诉求目的分类:举报7件,投诉55件,咨询3件,求助5件,建议2件。

二、热线分析

5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投诉后,交办到辖区政府或市生态环境局处理。生态环境部门及时行动,环境监察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对施工单位下达《纠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之间禁止施工作业,对因特殊原因必须连夜施工的,需提前向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并向周围居民进行公示。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拒不整改的施工单位进行严肃查处。市长热线对群众答复时,群众反映执法部门处理以后,施工单位积极配合,休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商户深夜经营及商业活动中噪音扰民问题。城市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饭店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18:00—23:00)经营,劝导顾客文明就餐,禁止大声喧哗。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造成噪音扰民的,责成商户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暂扣其设备。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商户合理、合法经营。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停车乱收费的投诉

5月22日,市长热线接群众来电反映魏都区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曹魏古城两侧停车乱收费。

接到群众投诉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市公安局调查处理。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群众反映具体地点为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西北角金冠眼睛店门前和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东北角望月楼门前。民警与该车位管理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通报了群众反映其存在的加价收费问题,责令其严格按照许昌市物价办公布的车辆停放看管收费标准执行,不得私自加价,该负责人立即调整了收费标准,并表示将严格执行物价办收费标准。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餐厅噪音扰民的投诉

5月17日,李女士反映其所居住的瑞贝卡家天下附近某餐厅营业至凌晨,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接到市民投诉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东城区管委会调查处理。经实地调查,反映情况属实。东城区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商户进行了检查,要求其严格按照夜市管理“五统一、三严禁”管理规定和营业时间及划定区域规范经营。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市容整治力度,确保夜市管理规范,减少对市民群众影响。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5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6月11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