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4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1900多个,需要书面转交市直部门和属地办理的72件,办结7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7%。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72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2件,供电问题3件,三农问题5件,教育问题5件,城市管理问题10件,消防安全问题4件,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3件,公共交通问题2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4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9件,房地产领域问题2件,物业服务问题16件,私搭乱建问题4件,乱收费问题3件。按诉求目的分类:举报4件,投诉52件,咨询1件,求助13件,建议2件。

二、热线分析

4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消防安全问题。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消防部门多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日益增强。4月份以来,市长热线接到多名市民反映,一些商场、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此类问题,市长热线及时交办到许昌市消防支队办理。市消防支队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反映地点进行核实,发现存在室内消火栓缺少水枪水带,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等问题。市消防支队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责任单位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确保消防设施时刻处于完好有效状态。

(二)路灯损坏问题。进入4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暖。夜间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但竹林路南段,延安路等街道路灯存在损坏现象,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市长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后,第一时间交办到相关辖区和部门办理。针对市民反映问题,市路灯管理所及辖区相关部门迅速到现场进行核查,安排专业人员对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并加强巡查和维护,切实解决市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新农合医疗不报销的求助

4月12日,市民刘女士反映,襄城县人民医院不开具其近4000元医疗费用报销的证明。

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襄城县人民政府办理。襄城县人民政府立即责成襄城县卫健委成立调查小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刘女士医疗费用没有报销是由于其未按要求提供上次住院后无第三方赔偿证明的材料。调查组进行沟通协调后,襄城县医保局同意刘女士出具无第三方理赔证明并把事实阐述清楚后,予以报销其相关的住院费用。经市长热线电话回访,刘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施工扰民的投诉

4月28日,市民李女士反映,鄢陵县金色漫城小区连续多天施工到凌晨,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接到群众来电投诉后,市长热线办公室及时交办到鄢陵县人民政府办理。鄢陵县人民政府安排环保、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处,对施工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该工地负责人承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施工,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鄢陵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夜间施工的监管,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经市长热线电话回访,李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4月份市长热线书面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5月16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