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6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9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260多个,需要书面交相关部门和地方办理的78件,办结78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6.5%。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反映书面交办问题中,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供电问题1件,物业服务问题8件,医疗服务问题4件,公共交通问题2件,市政设施管理问题8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18件,行政执法问题8件,占道经营问题3件,房地产领域问题8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7件,拖欠工资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5件,教育问题4件;按诉求类别分类,投诉55件,举报10件,求助11件,咨询2件。

二、热线分析

6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夜市摊点噪音扰民及污染问题。进入夏季以来,市民群众习惯在夜市摊点就餐。然而,夜市摊点在给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诸如占道经营、乱倒垃圾、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也给附近群众的正常生活造成干扰。市长热线接到群众投诉后及时交办城管及环保部门处理。相关部门及时对存在问题的夜市摊点进行整治,要求商户严格按照夜市管理规定规范经营。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减少对附近群众的影响。

(二)居民用水问题。进入夏季以来,气温升高,居民用水量增大,市区个别老旧小区出现水压小和停水问题。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交办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针对市民反映问题,瑞贝卡水业公司立即调查原因,经查,个别小区水压小、停水的主要原因是管道压力不足造成的。对此,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进行主管网改造,保障居民基本用水。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紫云路与清坊街交叉路口噪音扰民的投诉。

6月19日,市长热线接许昌市东城区范先生的来电反映,紫云路与清坊街交叉路口向南两家饭店经营至深夜,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立即交办到东城区管委会处理。东城区相关部门对紫云路与清坊街交叉口商户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商户遵守夜市管理规定,按照划定区域、时间规范经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商户的监管,减少对附近群众的影响。

(二)关于购房补贴发放问题的投诉。

6月26日,市长热线接到鄢陵县金色漫城小区韩先生来电反映,其在鄢陵县金色漫城小区购买的商品房应享受购房补贴政策,但至今未收到购房补贴。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立即交办到鄢陵县政府调查解决。鄢陵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交县住建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了解,反映人韩先生应享受当时的购房补贴政策,属于购房补贴第六批次。目前,购房补贴一至四批次已经发放完毕,第五批次审核完成并已通知确认签字。第六批次购房补贴档案正在进行审核,全部审核完成后,通知申请人确认签字并及时发放。通过相关部门与韩先生进行沟通解释,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6月份市长热线书面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