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点项目谋划、民生实事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21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起草情况,研究2024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市重点项目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谋划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宏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用好我市建立的“金融智库体系”,为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指导、持续降低融资成本。要扛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起草情况后强调,要注重上下贯通,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把省里3个《报告》与我市相关报告的内容衔接起来,切实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求真务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能够落地生根。要体现简约文风,真正让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同时,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报告》修改工作,确保《报告》符合上级要求、许昌实际、群众期待。

会议在听取2024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市重点项目谋划安排情况后指出,要突出重点,聚焦“一转带三化”,加快“六新”突破,切实抓好项目谋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统筹谋划,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对接,统筹布局,持续提升项目谋划储备的高度与深度;各县(市、区)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和可行性。要加强督导,抓细抓实项目督导包联工作,建立用好常态化视频调度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谋划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会议在听取2023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后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做到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要统筹抓好落实,围绕“钱从哪儿来”“事儿谁来干”“何时能干好”等问题,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目标任务,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