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张庆一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7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牛艳伟、孙春娅、魏琦、郑直、田秋琴、徐虹乔、王幸福、牛锋等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丁永建,市政协委员陈春华,张恒、万子荣、杜颖娟、尤书德、席傲、陈民卫、吕全胜、刘峰涛等社会各界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从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涛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多措并举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各项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奋力争先的结果,更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监督支持、齐心协力的结果,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涛指出,大家立足自身领域,着眼全市大局,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完善报告很有帮助,对做好今后政府工作也很有价值。对大家提出的具体修改建议,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努力让报告内容更加全面、任务更加明确、文风更加朴实;对提出的工作层面具体问题,市政府办公室要及时转交相关部门,督促研究,尽快解决;对事关长远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论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吸纳落实,真正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

刘涛强调,前不久,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份报告就是要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确定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年度化、项目化、具体化,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各项工作,对政府工作提出更多务实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同时,市政府将和大家一道,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倾听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