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2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研究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宏涛、武胜伟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马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纠治“四风”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后强调,一要结合实际,认真领会精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省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全会关于今年“九大行动”和8个重点方面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有机衔接;尤其要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工作思路、主要指标再次进行全方位梳理盘点,确保全省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二要深入研究,吃透用好政策。要紧盯上级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强化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持续加强项目常态化谋划储备,在项目进盘子、额度切蛋糕上争取更多支持。要抓住许昌文旅“火爆出圈”的机遇,不断丰富消费产品、业态、场景,让文旅消费持续火。要把“一转带三化”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谋划更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三要细化分解,压紧压实责任。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台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经济运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在听取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后指出,要持续加压奋进,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整体营商环境水平提升。要加快整改提升,要全面深入研究省评价分析报告,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扎实整改。要探索打造亮点,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力争打造一批我市营商环境知名品牌和亮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