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高度重视履职尽责 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1-31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副市长赵鹏带领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魏都区和建安区,调研文旅卫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魏都区曹魏不夜城、灞陵桥景区和九龙门电竞网吧(鸿祥店),赵鹏实地察看消防器材配备、人流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人流、物流高峰将至。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扛牢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科学研判、未雨绸缪,做好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医疗、交通等要素保障,科学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赵鹏来到建安区椹涧乡卫生院和椹涧乡南头村卫生室,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察看科室设置、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赵鹏要求,要聚焦用火、用电、用气和医废处理等安全工作重点领域和环节,抓紧抓好常态化监管,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稳步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基层诊疗救治服务水平,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