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刚史根治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1-29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下午,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王凯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参加审议,许昌代表团团长史根治主持会议。

王刚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工作措施细、文风作风实,是一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推动全省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许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是郑州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潜力无限、前景可期。下一步,希望许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史根治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着眼全局、实事求是,结合转化实、总结成绩实、增长目标实、工作部署实,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许昌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着力提升创新能级,全力抓牢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许昌的“稳”“进”“立”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史根治还对完善郑州都市圈建设协同推进机制、加大对普铁建设支持力度等提出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保”、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准则,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省政府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建议,聚焦就业这一最大民生,持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引导各领域加大重视和支持力度,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斌说,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把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优势、挖掘潜力,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将引领推动我省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南中烟将对标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明晰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担当好国有企业应尽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继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清晰、站位高远,是一个紧扣河南发展、把握时代脉搏、突出改革创新、凝聚各方力量的好报告。下一步,许继集团将坚持解放思想、先立后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控制能力、安全支撑能力,力争提前实现“‘十四五’再造一个许继”的目标。他还对以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为载体、全力支撑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等提出建议。

刘晓永、李亚强、裴美莲等代表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分别围绕探索民营经济立法、加快花木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提出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