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精准施策 强力攻坚 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黄旭东张庆一李海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11-27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力攻坚,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出席。

刘涛指出,眼下已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我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攻坚的思路和办法,紧盯目标任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刘涛强调,一要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对工地扬尘问题,要严格对照“十个百分之百”标准,深入一线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市控尘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对洒水不到位问题,要严格按照市环委办调度指令,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分时科学洒水,同时要加大国省干道及城市环路清扫力度,及时清扫城区落叶,擦洗桥梁及交通护栏积尘,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二要抓好面源污染防治。对餐饮油烟问题,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尽快治理到位。在烟花爆竹领域,要加强联合执法,抓好专项整治,加大源头管控和查处打击力度,共同打掉运销链条。对秸秆垃圾焚烧工作,要做好农村秸秆清运工作,从源头消除焚烧隐患;要加强城区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严防焚烧垃圾、枯枝落叶等现象。三要抓好机动车监管。要尽量避免交通拥堵,开展解决拥堵问题专项行动,采取得力措施打通堵点。要加强入市卡点人员值守,抓好市内运输车辆管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厉打击黑加油站、黑加油车,确保实现动态清零。四要抓好企业环境监管。对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全面达标排放。对“散乱污”企业,要加强网格化监督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要加强预测预报,全面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对散煤复燃复烧现象,要聚焦城乡接合部和禁燃区内的夜市餐点、流动餐饮点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同时督促燃煤电厂最大限度提升燃煤储备量,尽量减少重污染天气车辆运输频次。五要抓好督导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明确责任,分工到人,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措施。要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