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后 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高度重视 问题导向 抓实整改 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刘涛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高伟山【信息时间:2023-11-23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对做好我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导向、抓实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赵鹏、杨朝晖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体制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硬招实招和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史根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对中央、省历次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并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共性问题研究解决,确保真整改、改到位。同时,要坚持久久为功,科学规划、长短结合,深入推动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能源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实现源头提升、标本兼治。要全面配合督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为督察顺利开展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和反馈,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在有效整改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督察、主动改进工作,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刘涛指出,本轮督察关注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重点更突出、针对性更强,各地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查找问题,按照督察组关注重点,认真细致梳理问题,全面排查短板漏洞,紧盯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转型发展、历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尽快把问题找清楚、找彻底;要聚焦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的大企业、大项目,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决不允许“带病运行”。要务实抓好整改,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措施和期限,争取工作主动;要高度关注群众举报件,逐一核实、及时回应,推动案件尽早销号;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整改,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强化服务保障,市级各专项工作组要尽快召开成员会议,对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要比照市里成立相应机构;要精心准备资料,做到内容翔实、表格规范、数据完整;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好协调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