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民生实事和2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2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民生实事、工青妇等工作,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黄旭东、王自合、罗军、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细化任务举措,确保落地落实。要坚持干在当下,迅速收心归位,早动手、快发力、抢时间,确保开年跑出发展加速度、一季度交出亮丽成绩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对标对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人民群众期盼,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制定具体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服务保障,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2022年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扛牢扛实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有效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投身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持续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在研究2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要加力推、加油干,紧盯工业运行,加强监测调度,加快复工复产,确保首季“开门红”。要抓项目、抓招引,紧盯续建和拟开工项目,强化全过程全周期要素保障。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发挥好驻外联络机构的作用,着力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优环境、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引导企业增信心、鼓干劲,抢订单、抓创新。要重统筹、重实效,树牢系统观念,切实“弹好钢琴”,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努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