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1 14: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副市长赵鹏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市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鄢陵县调研农业水利工作。

赵鹏先后来到金地园艺场、鄢陵县花木现代农业产业园、彭店镇田岗村、双洎河彭店闸和张桥镇裴庄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产业园区创建、麦田管理、水利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鹏认真听取鄢陵县农业水利工作汇报,对鄢陵县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鹏强调,一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立足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二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储备项目,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调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投资盘子。三要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推进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