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保新在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用好文化资源 立足许昌实际 推动文旅文创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王自合卢希望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1 14: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市政协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专班长刘保新前往长葛市,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参加调研。

老城镇位于长葛市中部,辖区内有多处历史文化遗迹。在老城镇老县衙和钟繇洗砚池等地,刘保新详细了解老县衙和钟繇洗砚池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及下步规划。刘保新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亮点、打造特色,充分挖掘历史遗迹的文化内涵,在塑造景观时留住历史记忆,让老城镇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佛耳湖香桂湾休闲庄园位于佛耳湖镇周庄村,是一个集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特色餐饮等功能于一身的旅游综合体。刘保新详细了解该庄园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文旅产业融合、生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等情况。刘保新指出,佛耳湖镇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把文旅产业培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提供有特色、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沉浸式、可持续的文旅经济品牌,不断激发消费活力。

长葛市作为“楷书鼻祖”钟繇的故里,打造了钟繇文化园,宣传推介钟繇文化品牌。在钟繇文化园,刘保新强调,要注重用创意激活资源,围绕钟繇文化、楷书文化精心策划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和文旅活动,培育发展研学游、文化体验游等新业态,推动文旅文创产品融合、业态融合。

刘保新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市委“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要求,立足现代化许昌建设、立足郑许一体化科学谋划文旅文创产业,立足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在交通、生态、城市定位、景观布点等方面统筹考虑、一体谋划,推动文旅文创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