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学细悟学用结合 争当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实践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争当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实践者。

刘涛在交流发言时说,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多次深情地提到红旗渠精神,是因为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要把学习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刘涛指出,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在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自力更生是根基,要坚决克服依赖心理,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可能把各种因素考虑周全,做到未雨绸缪、从容应对。艰苦创业是根本,要树牢“三个导向”,敢于知重负重、顶压前行,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担当的勇气、锻造迎难而上的品格。团结协作是核心,要深刻领悟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的深刻内涵,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无私奉献是源泉,要学习先进模范初心不改、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企业纾困解难。要用红旗渠精神滋养成长、指导工作,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刘涛勉励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增强斗争勇气,又要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甘于尽职奉献,踏实勤恳、兢兢业业工作,在点滴积累中锤炼党性、彰显价值。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