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民生实事时强调 坚决兑现承诺 确保实事办实 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群众幸福感 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6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左三)在市区帝豪花园小区调研“汽改水”项目。  牛书培 摄

11月1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中心城区调研民生实事,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实施,坚决兑现承诺,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幸福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领导李海峰、卢希望、李成、赵鹏参加调研。

我市谋划实施的中心城区供热“汽改水”项目,把蒸汽管网改造为热效率更高的热水管网;建成投用的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将为中心城区提供来自禹州龙岗电厂的稳定优质热能。帝豪花园小区作为今年改造完工的小区之一,使用来自禹州的新热能开始供热。史根治到该小区换热站查看设备运转情况,并指出,供热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的主导作用,优化与专业公司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管理运营质效;要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畅通服务热线,及时回应诉求,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市区文峰路提升改造项目(八一路至许都路段)已完工,拆除分车绿化带后,路面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史根治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坚持“交通与绿化并重、以交通为先”的原则,改造提升老城区道路,高标准谋划后续工程,压缩工期、加快推进,为群众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许昌市中医医院项目将通过改造提升市中心医院华佗路院区现有建筑和设施,建设现代化三级公立中医院。史根治实地查看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叮嘱医院通过医共体等模式,积极辐射自身优质资源,指导带动基层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能看病、看好病。

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位于南环路与金瑞路交叉口附近,综合诊疗楼、应急处置中心、发热门诊楼等正在加快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卫生与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史根治叮嘱属地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重点民生项目事关城市发展,事关文明创建,事关民生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树立精品意识,把精益求精贯彻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严格按照规划高质量推进施工,把项目建成标杆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抓好进度督导,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实施。要高效统筹安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做到防疫好、建设快,确保项目早投用、群众早受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