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许昌力量 史根治讲话 刘涛主持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28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

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落实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既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又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10月2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许昌力量。

市委书记史根治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出席。

史根治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史根治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史根治要求,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史根治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必修课、首修课,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要广泛宣传宣讲,发挥主流媒体扛旗引导作用,及时跟进解读、宣传落实动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做好结合转化,自觉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切实做好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结合实际谋划部署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史根治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既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又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好基础。要坚定果断,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以快制快、精准防控,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手拉手”等机制作用,确保“疫情要防住”。要全力冲刺,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加油加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解难纾困力度,深入谋划明年工作,通过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增后劲,大干两个月、冲刺四季度,确保“经济要稳住”,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守牢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依法治理,保持敏锐洞察果敢,确保政治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防范经济风险,兜牢基本民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发展要安全”,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刘涛要求,要迅速行动,抓紧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立即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动员,广泛掀起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宣讲计划,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宣传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开展“七进”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迅速掀起热潮。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自觉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完善工作思路,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直接开到村(社区)一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