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人社部调研组莅许 调研调解仲裁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王振麒带领人社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调解仲裁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曙辉,副市长赵鹏陪同。

王振麒一行先后来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地,详细了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多元化调解、裁审衔接、办案程序等内容,并与人社、司法、工会、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亲切座谈。王振麒高度评价了我市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许昌继续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立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完善涉案企业监督评估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为全省、全国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人事关系创造更多经验。

座谈会上,赵鹏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调解仲裁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许昌高度重视调解仲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不断改善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方法,公平公正开展调解仲裁工作,在加强争议源头预防、创新多元调处、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许昌将以此次人社部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稳字当头,积极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全市调解仲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