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22年全国小麦秋冬种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至28日,2022年全国小麦秋冬种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广优良品种,提高耕地质量,强化科技服务,做到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三稳”并重。今年我市夏粮生产克服罕见秋汛、农资价格高位运行、疫情多点散发等多重困难挑战,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实现转化良好,再获丰收,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许昌贡献。

会上,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河南省农机总站推广研究员夏放、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李科江、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研究员吕国华、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韩丽娟、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申洪源分别作了题为《高质量整地播种培育冬前壮苗,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优选模式装备,促进丰产增收》《冬小麦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基于混频超声波的种子活力提升技术与应用》《秋收作物气象条件分析及秋冬种气候预测》《从供需角度评价当前的小麦市场及后期行情展望》的专题讲座,对小麦秋冬种生产技术进行了培训。

在许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建安区陈曹乡高标准粮田示范园区尚庄小麦秋冬种演示现场、河南巨隆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