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定能“许君以昌”——“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侧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许昌,许昌定能‘许君以昌’!”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的话音刚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内便响起热烈掌声。

当日,“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作主题发布,并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展示“河南这十年”的许昌画卷,向外界推介许昌。

一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浓缩着过去3600多个日日夜夜,市委、市政府带领500万许昌人民砥砺前行、争先出彩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

发展质量更高、城乡面貌更美、人民生活更幸福……在现场40多位记者的见证下、在广大网友的注目中,许昌承载着历史荣光、凝聚着时代力量,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行、风正帆张。

奋进出彩路,十年写非凡。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记录着许昌过去十年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生产总值由1759亿元攀升至365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41060元提升至83415元,均实现了翻一番;三次产业结构从9.1∶59.9∶31.0调整为5.0∶52.3∶42.7;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4.5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1.97万元、0.98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3.72万元、2.15万元……

一张张靓丽的名片,见证着许昌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全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市场贸易方式试点,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宜居度连年位居全省第一……

这些翔实数据、靓丽名片以及发布的生动事例、务实举措,令现场许多记者为之震撼和赞叹。“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综合实力持续跃升、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动力活力充分迸发,尤其是获得了诸多河南‘第一’、河南‘唯一’,让人刮目相看,为之点赞。”经济日报记者赵东明说。

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着力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发布会上,许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全面“铺开”,引发与会记者的无限期待。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是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更是一座新闻的‘富矿’。”中国新闻社记者阚力说,“希望今后多到许昌走一走、看一看,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许昌发展、讲好许昌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许昌、认识许昌、关注许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