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出彩十年 许君以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出彩十年路,奋进新征程。许昌,一直在践行着许君以昌的梦想。

9月27日,“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十年来,许昌的发展成就有哪些?如何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又如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介绍与聆听、提问与回答之间,一幅幅许昌出彩画卷徐徐铺展。

时间见证非凡,奋斗谱写华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书写了恢宏壮丽的出彩篇章,交出了浓墨重彩的出彩答卷。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均实现了翻一番,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居全省第3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宜居度连年位居全省第一;1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累计脱贫5.8万户18.6万人……一个个数字标注奋斗历程,一项项荣誉见证辉煌成就,“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许昌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历史性成就,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英明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得益于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帮助支持。

新闻发布会可谓“干货满满”,十年硕果让人倍感振奋: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被确定为全省共同富裕试点;培育形成智能电力装备产业1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郑汴许“黄金三角区”建设付诸实施,许昌从郑州都市圈的“南大门”变为“核心区”;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0%以上;全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成为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员城市……实现跃升的综合实力,澎湃激荡的创新动能,涌动不息的开放活力,加快推进的区域融合,这些都折射着许昌这座城市的每一点进步,迸发着每一个“许昌梦”的耀眼光芒。

迈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许昌蹄疾步稳、步履铿锵,正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虽然,未来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艰险与困难同在,但务实重干、敢拼敢闯的本色早已嵌入许昌儿女的基因里。面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阔步向前。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我们坚信,在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许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一定能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许昌定能“许君以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